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采访团乐天陶社创意集市“淘宝” 采访购物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杨洁 2015-01-25 11: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乐天陶社创意集市,像这样的创意小件很受年轻人追捧。

(在乐天陶社创意集市,像这样的创意小件很受年轻人追捧。)

创意集市上,由当地学生创意制作的水杯。

(创意集市上,由当地学生创意制作的水杯。)

在创意集市,采访团记者们采访、淘宝两不误。

(在创意集市,采访团记者们采访、淘宝两不误。)

  红网景德镇1月25日讯(记者 李慧芳)到景德镇,不能不带点瓷器回去。1月24日,参加“认识china从景德镇开始”系列活动的40多位全国主流网站负责人、资深记者和知名博主来到雕塑瓷厂里的乐天陶社创意集市“淘宝”,各个都满载而归。
  
  景德镇市雕塑瓷厂创建于1956年,地处东城区,距市中心约5公里,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发展工业旅游和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实现了工艺陶瓷生产和旅游产业的有效结合。比如,每一位来景德镇的人,都会被当地人推荐去逛他们的“跳蚤市场”,即景德镇市雕塑瓷厂内的“乐天陶社创意集市”。
  
  2007年瓷博会期间,“乐天陶社创意集市”在景德镇市雕塑瓷厂内试行,这个以瓷为主题的创意集市,意外地得到了众多中外陶艺爱好者的青睐。从最初的十几户地摊,发展到现在的几百户。
  
  此次参加景德镇之行的大部分嘉宾都是第一次来景德镇,在来前的“功课”中,大家都认定乐天陶社创意集市是他们必去之地。而1月24日正好是乐天陶社创意集市固定开市日子。大学生临时搭建的简易展台、席地而摆的地摊与装修简约的固定店铺一起构成了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大胆前卫的陶瓷雕塑、独具特色的青花项链、个性张扬的陶瓷杯具、造型夸张的装饰挂件都让记者们爱不释手,纷纷解囊采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