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门山巅“冰水挑战”迎头开泼 美女选手花容失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摇曳 2015-01-25 09: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在张家界天门山上的寒风冻雨中,一场“2015冰水耐寒大挑战”开始上演,飘着冰块的冰桶严阵以待。)

(参赛选手站在冰水中,接受冰水从头顶浇下来的考验。)

(在接近0℃的气温下,来自湘西的选手火娃接受人体生理极限挑战,最后成功晋级。)

(一位来自乌克兰的美女也来参加挑战赛。)

(医生对刚接受完冰水浇头极限考验的选手进行身体指标检测。)

  红网张家界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摄影 明健飞)此时的张家界天门山巅,满山白雾如场上形势一般顷刻万变。在低至2℃的气温下,刺骨的寒风裹着雨雪袭来,让人窒息。
  
  参与今天“冰水耐寒大挑战”的选手,面临着平常人难以想象的残酷考验。他们需置身天门山最高峰的风雪中,双腿被冰水浸没,赤身接受连续60桶冰水从头浇下后,再怀抱冰砖紧贴胸口,边忍受电风扇的寒风侵袭,以争夺明日耐寒大挑战决赛6席的位置。

  >>>活动专题:2015天门山“冰水耐寒大挑战”
  
  极端环境 挑战难度空前
  
  今天下午,共有来自国内外的31位挑战者参与比赛,年龄最小的18岁,年龄最大的68岁,其中既有接受过专业耐寒训练的著名“耐寒奇人”,也有有着逾30年冬泳经验的民间好手。
  
  挑战现场位于张家界天门山云梦仙顶,海拔1518米,气温约2℃,风速最低5至6级,湿冷的天气随着时间推移,显得更加寒冷。在以冰砖砌成的冰池中,挑战者身边围满冰块;冰池之外,飘着冰块的冰桶严阵以待。
  
  “在接受冰桶挑战时,头部是最难受的。”61岁的郭珍玲事后回忆,“到第16桶时,我觉得自己头皮发麻,脑前门开始失去知觉,思维也变得迟钝。虽然我有多年的冬泳经历,但从未接受过这样双脚泡在冰水里,同时冰水直接刺激头部的挑战。加上天门山顶气候严苛、连风带雨,几重考验下来,我们忍受的寒冷真的不能用‘冷’来形容。”
  
  考验升级 “世界冰王”迎来苦战
  
  与郭珍玲一样,此次接受冰水挑战的许多选手,从未有过连续被冰水从头浇下的经历,而这一点,也给曾经多次创下世界耐寒记录的“世界冰王”金松浩出了大难题。金松浩的表现,让不少场上的观众大感意外。
  
  金松浩出场顺序在最后一位。在持续下降的气温和突然增大的雨势下,几桶混着冰块的冰水下来,“冰王”开始瑟瑟发抖。到第37桶时,更是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虽然工作人员不断询问“要不要放弃”,但金松浩坚持继续接受挑战,艰难通过60桶冰水考验。
  
  在之后的抱冰砖项目中,金松浩终于成功调整状态,并要求将冰砖加至两块,抱于胸前接受电风扇考验,成功晋级。
  
  冰水湿身 美女选手花容失色
  
  这不仅是体力和耐力的比拼,更是勇气和毅力的考验。
  
  在极端环境、严酷挑战下,来自俄罗斯的凯特琳娜和来自江西的欧阳平胜先后放弃了比赛。一位未接受过耐寒锻炼的女孩刚被淋了半桶,就被冻哭,终止了挑战。
  
  不过,不少前来接受挑战的年轻女选手也鼓起勇气,试图突破自己的极限。来自乌克兰的25岁女孩戴琳娜被2桶冰水淋了个透湿,虽然当时花容失色,不过事后仍称“从未参加过,觉得很有意思”。
  
  经过一下午的比拼,崔德益、樊国平、火娃、陈可财、詹春乙、金松浩6人成功通过挑战,晋级1月25日的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将躺在冰块砌成的大冰池里,冰水淹没至胸口部位,在冰水里不能做剧烈运动,同时经受吃冰激凌、抱冰砖、吹电风扇等极限挑战,挑战时间最长者获最终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