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走进中国唯一陶瓷高等学府景德镇陶瓷学院 可授博士学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5-01-24 10: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景德镇陶瓷学院师生作品。)

(景德镇陶瓷学院展出的师生作品。)

(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师生作品。)

  红网江西景德镇1月24日讯(记者 李慧芳)陶瓷作为中华文化的符号与象征,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名片。而陶瓷学院,无疑是培养制陶大师的摇篮。所以,当得知1月23日下午“认识china 从景德镇开始”系列活动媒体采访团的行程中有景德镇陶瓷学院时,记者怀揣着无比谦恭、兴奋,及丝丝探秘的复杂心态,一脚跨进了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大门。
  
  还在前往景德镇陶瓷学院之前,记者已经了解到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前身是1910年创办的中国陶业学堂。其秉承“养成明白学理、精进技术之人才,以改良陶业”宗旨创办,并由此开创了中国陶瓷教育的先河。后历经江西省立陶业学校、江西省立陶瓷专科学校的变迁,直至1958年成立中国唯一的一所陶瓷高等学府——景德镇陶瓷学院。
  
  如今,景德镇陶瓷学院以陶瓷工程和艺术设计为特色,有全日制本科生19000余人,留学生200余人,研究生1100余人,共计2万余人。其材料科学与工程、设计学两个学科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新世纪以来,景德镇陶瓷学院积极活跃在世界陶瓷文化艺术的舞台,彰显中国特色和实力的陶瓷艺术精品在国际舞台频频亮相,向世界传递中国陶瓷文化的魅力。而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名片,1947年,景德镇陶瓷学院制作了代表中国政府赠送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婚庆瓷《双龙戏珠》,如今珍藏在英国温莎城堡。
  
  目前,学校陶瓷艺术创作十分活跃。在学院展厅,记者通过所展示师生作品观察到,学院师生积极推进艺术设计的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继承创新,推进创作体裁、题材、形式、手段的丰富发展,不乏精品力作产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