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硕辅:以超常规措施攻坚扫尾 确保完成农村饮水安全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刘飞越 2015-01-05 09: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4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副省长张硕辅在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各地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春节前的最后时间,以超常规措施攻坚扫尾,确保如期完成2014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任务。

  目前,我省个别县市区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存在工程建设进度滞后、入户率不高等问题。为此,省政府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督办。

  张硕辅强调,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既是“稳增长”的必要方面,也是“保民生”的重要举措,相关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三要三不”:

  要直面问题不遮掩,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能否如期保质完成,不是靠上报数据来说明的,老百姓对此最有发言权,审计、第三方机构看得也很清楚,相关各地必须直面问题,坚决兑现政府向老百姓作出的硬承诺;

  要抓紧整改不松劲,各级各部门要对照2014年计划任务,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逐一梳理、逐项查实、逐条分析,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要严格问责不留情,切实落实跟踪问效制度、激励与惩戒机制、追究问责机制,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特别是弄虚作假的,要依法依规对有关人员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