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社会治理“岳麓模式”获评中国改革年度案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彭阳 易佳 编辑:杨洁 2014-12-09 08: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彭阳 易佳)近日,在中国改革(2014)年会暨建设服务型政府高层研讨会上,岳麓区社会治理模式作为湖南省委改革办唯一推荐案例获评全国十大“2014年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岳麓区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来,岳麓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特别是在社会治理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益探索,形成了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信息化支撑、一线法保障”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治理“岳麓模式”。岳麓社会治理创新的有益探索,实现了问题回复率、问题办结率、群众满意率“三率齐升”,信访存量、信访增量“双量减少”,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

  此次2014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征集由中国改革理事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共同主办,征集案例申报名单经各省(市)区改革办、发改委等部门推荐,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森,全国知名经济学家高尚全等与会专家学者评定。与会专家学者对社会治理“岳麓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