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易炼红:建设最具安全感公平感正义感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刘仁军 2014-12-09 07: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调研长沙市政法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最具安全感、公平感、正义感的城市。

  今年以来,长沙呈现出整体发案下降,破案、起诉、审结同步上升的良好局面,荣获了“中国法治政府奖”,获得全国首批“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荣誉称号。该市开展群众工作的成功经验还作为全国典型被广泛推介。

  易炼红在调研中说,成绩属于过去,前路任重道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发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市各级政法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抓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的落实。

  易炼红就下阶段长沙政法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底线,即:不发生影响重大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不稳定事件、政治性事件、个人极端恐怖事件和恶性暴力犯罪。二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具有安全感,动员全社会共建共享共护平安长沙。三要确保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充分彰显。深入开展“坚决纠正涉法涉诉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决反对司法不公、司法腐败”、“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专项整治行动。四要确保政法队伍忠于职守、务实进取、大力作为。重用善谋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以忠诚和实干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