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50位山区农民放下锄头上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何丹 编辑:刘飞越 2014-12-01 10: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2月1日讯(分站记者 刘飞平 何丹)11月28日晚,细雨菲菲,天气寒冷,而在湖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325教室里,却灯火通明,暖意融融,一群特殊的大学生正满含激情地汇报自己的学习成果。这堂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座谈会,正是宁乡县巷子口镇与高校联合举办的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内容之一。也是该镇认真落实省委常务、市委书记易炼红提出的建设“秀美、富裕、和谐、幸福”新农村指示,开阔农业领军人才视野,拓展他们的思路,提升他们的能力,通过他们的引领带动,促进巷子口特色农业蓬勃发展的一大举措,开启了宁乡县乡镇在高校举行培训班的先河。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该镇产业发展和带领群众致富的引领者,年龄最大的达到了60多岁。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高山蔬菜种植技术与产业发展、区域水果种植技术与果园建设、晒黄烟高效生产技术、畜牧养殖实用技术等。放下锄头,走进神圣的高校,这些来自西部的乡亲们既新奇又激动,大家都很珍惜这样的学习和培训机会,每天早起晚归,学得比在校大学生还积极和认真。
  
  座谈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但学到了许多东西,思想和观念也得到了提升。同时,大家结合巷子口镇实际,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放弃年薪二十多万工作回家创业的王国钟说,农业要大发展,农民职业化的培训是重中之重。仙龙潭村村主任易红科则利用学习的契机,与农大达成初步意向,农大将组织相关专家到巷子口镇进行考察指导。他希望让自己的基地乃至整个巷子口镇成为农大的社会实践和科研基地。
  
  农大副校长陈岳堂对巷子口镇有如此的眼光和胆识的做法,表示由衷的赞叹,认为这是县委、县政府和巷子口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落实“最后一公里”的最好行动,这次培训班开阔了产业致富带头人的视野,启迪了他们的智慧,提高了他们在农业产业方面创业发展的能力,将为巷子口镇农业产业现代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产生较大的促进作用。他同时表示,将为巷子口镇在资源、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面、多层次的服务。
  
  当天,特意从县城赶到农大参加座谈的宁乡县领导汤智斌指出,巷子口镇在我县首次组织产业致富带头人到高校参加集中培训,对西部农业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他寄语各位学员要树立学习和提升、责任和担当、引进和服务及沟通和交流“四个意识”。他同时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作出指示,要求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创新的思维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带领农民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