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名博湘南行”走进宁远(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国宏 编辑:王津 2014-11-28 09: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名博湘南行”采访团一行在九嶷山舜帝陵参观考察

  红网宁远站11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国宏)11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网宣办组织的“网络名博湘南行”采访团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蒋三立等领导的陪同下走进宁远,深刻感受宁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绚丽多姿的人文景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军中,县委宣传部、九嶷山森管局、县文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采访。
  
  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九嶷山舜帝陵和宁远文庙等景点。在九嶷山舜帝陵,采访团一行从九龙柱广场,经舜帝陵碑亭到明德广场,聆听导游讲解九嶷山美丽动人的传说故事和历代祭舜等情况,虔诚拜祭了人文始祖舜帝,表达了对舜帝的缅怀与敬仰之情,领略舜帝的丰功伟绩,并参观了舜帝陵。走进宁远文庙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宽广的庭院,草茂花繁,飞红滴翠,宛如一座花园。采访团一行参观了一幅幅精美绝伦、寓意深刻的石雕壁画,认真听取了宁远孔孟儒家思想的传承以及文人别出心裁保护文庙的创举,亲身感受了古人读书的经历,特别是对20根高浮雕镂空龙凤石柱和丹墀蟠龙石雕更是赞不绝口,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采访期间,采访团各成员纷纷在第一时间发表博文,记录在宁远采访的难忘时刻和感受,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对宁远的生态风光、人文景观和风土人情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宣传。采访团一行对宁远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景观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宁远县要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和区位优势,合理开发和利用好九嶷山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加强对文物的保护,多开展一些宣传九嶷山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宁远县的旅游城市形象和对外知名度,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