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百度总裁:不赞成“互联网颠覆所有传统行业”观点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编辑:蔡娟 2014-11-20 09: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发表演讲。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1月19日讯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9日下午举行“互联网创造未来:共建在线地球村”论坛。百度总裁张亚勤做了“互联网物理化连接人和服务”的演讲。

  张亚勤在演讲中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在过去二三十年,我们是把物理的世界数字化和虚拟化,文字、音乐、视频、工作的流程,把它变成数字,然后连在一块。下面的30年,我们向另外一个方向走,是把数字世界互联网的技术、商业模式又送回到物理世界。

  具体来讲,他认为有三个纬度。第一,万物互联,人和人相连、人和机器相连、有电的地方都有计算,计算的地方都有智能。第二个方面,互联网拥抱传统产业,产业互联网或者行业互联网,这个不仅仅是技术改变,它的商业模式也在改变行业本身的方式,包括产品的开发、营销、推广以及商业模式。第三,叫做智能生活和工作,这里面就是人工智能。

  他直言,并不太赞成“互联网颠覆所有传统行业”这种观点,会影响、会冲击,但整体来讲还是一种拥抱、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