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信息商务平台惠及万千农户 线上直销各类农副产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高芹 2014-11-20 09: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陈凡军)今天上午,郴州汝城县果农陈建勇的账户上,收到了一笔10万元的货款,钱是浙江一家蜜饯加工厂付来的。目前,陈建勇家的60吨蜜橘通过郴州信息商务平台已全部直销完毕。

  被称为“郴州阳光三农网”之一的信息商务平台,是湖南移动在该市开展信息惠农的一大举措,网络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直销超市、农产品交易平台和农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

  据该市农业部门介绍,该市的信息商务平台网络已覆盖全市所有乡镇村组;线上直销的各类农副产品达30余种,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线上销售的农产品通过物流全部配送到户,全市90%的农户需要的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也可以从物流配送渠道获得。

  农户可以通过这些平台免费发布各类产品供需信息和农村公共财产资源交易信息,并可借此获得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信息。商务信息平台去年上线以来,农民免费发布的信息已超过3万条,大部分信息都获得回馈。苏仙区鹿洞镇长冲铺葡萄合作社、汝城县文明乡自翔苗木合作社在“农产品交易平台”上发布信息后,广东、江西、福建等地的客商纷至沓来,不到一个月,两家合作社网上销售额就超过300万元。

  郴州的信息商务平台还包括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每个专业合作社的农副产品都采用编号或二维码,在网上开设查询系统,消费者可根据产品编号或二维码,查到农副产品的生产标准和生产过程等相关信息,同时,还具备识别真伪的功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