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中秋国庆纠“四风” 发现涉违纪问题2645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4-10-29 22: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记者 刘容)从9月初开始,湖南省纪委会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统一部署开展了“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专项活动。湖南省纪委今日透露,中秋国庆期间,全省共组织检查组、暗访组2600多个,抽调1万余人次,发现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线索2645起。
  
  此次监督检查活动方式与以往相比,更加注重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地毯”式明查,“点穴”式暗访,有点有面,突出重点,对“四风”方面的问题严查严防。
  
  9月3日开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办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所辖范围内的办公场所、服务窗口、大型超市、高档酒店等场所,就公款吃喝玩乐、违规收受节礼、违规使用公车、违反工作纪律等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暗访督查。全省共组织检查组、暗访组2600多个,抽调1万余人次(其中省本级19个检查组109人次),检查各级机关单位14000多家,政务服务窗口1400多个,检查宾馆酒店、超市、商场6600多家,农家乐、私人会所、娱乐场所、公园景点4200多家,高速路进出口300多个,对2400多家单位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总体情况较好,工作纪律遵守情况良好,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纠正“四风”工作成效明显。但部分单位和个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方面依然存在问题,全省共发现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线索2645起,其中涉嫌违反工作纪律1108人次,公车私用87台次,公款吃喝16起,高消费娱乐1起,违规收送节礼3起,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16起,党员干部涉赌参赌31人次,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45起,公车管理不规范775台次。
  
  湖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驰而不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谁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为党改进作风付出代价。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正在进行一一督办核实,对违纪违规问题一旦查实,将进行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