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山东行】昔日“小水沟”秦皇河的蜕变

来源:红网 作者:邓娟 编辑:李艳华 2014-10-29 22: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解员向采访团介绍秦皇河相关情况。

秦皇河的自然风光。

  红网滨州10月29日讯(特派记者 邓娟)“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今日来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河。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座水清岸绿、鸟语花香、田园气息浓厚、滨州特色鲜明的城市休闲公园。听讲解员介绍,秦皇河是50年代兴建的一条灌溉渠,在以前河道内杂草丛生、淤积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居住环境,沿线群众对治理秦皇河的愿望非常迫切。
  
  按照“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产业带”的设计理念,由天津园林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秦皇河公园南起长江十一路,北至城市北外环,连接南海、中海,全长10公里,形成了河畔居城、郊野公园、沙洲湿地三大景观区。依托秦皇河,开展了郁金香展、龙舟比赛、摄影比赛、征文活动、游泳锦标赛、环秦皇河自行车大赛等活动。
  
  秦皇河现已成为纵贯滨州城区南北集水利、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园林景观带。2013年以来,秦皇河先后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省级湿地公园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