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树鹏世锦赛“求取真经” 中国翼装侠明年有望叩开“天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王娉娉 2014-10-14 16: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树鹏世锦赛“求取真经” 中国翼装侠明年有望叩开“天门”

世界翼装飞行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中)和世界顶尖翼装飞行运动员詹姆斯·波尔(左)给予张树鹏(右)很多在翼装飞行方面的帮助

张树鹏世锦赛“求取真经” 中国翼装侠明年有望叩开“天门”

张树鹏认真观看国外顶尖翼装选手的试飞表现,希望能对自己的飞行有所帮助

张树鹏世锦赛“求取真经” 中国翼装侠明年有望叩开“天门”

张树鹏认真观看詹姆斯·波尔试飞前收拾装备

张树鹏世锦赛“求取真经” 中国翼装侠明年有望叩开“天门”

张树鹏与上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冠军乔纳森交流

  红网张家界站10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张红)10月12日,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试飞第二天,刚刚从欧洲培训归来的中国本土翼装飞侠张树鹏出现在了天门山的起跳台上,同即将参加世锦赛的26位选手进行交流和学习,同时也进一步熟悉天门山的赛道。
  
  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先生表示,目前张树鹏由于低空翼装飞行经验不达标而未能参赛,但是他在欧洲培训成效显著,并且有可能在明年会受邀参加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同时,张树鹏的世锦赛“梦想导师”詹姆斯·波尔称张树鹏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在2年内从零基础到掌握高空翼装飞行、定点跳伞和低空翼装飞行的人,”他创造了一个属于中国人的世界纪录。”
  
  梦想——从遥不可及到近在咫尺
  
  今年7月28日,张树鹏曾作为嘉宾出席了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新闻发布会,当时他还是一名普通的中国本土翼装飞行爱好者,仅有570次高空翼装飞行的经历,在低空翼装飞行上尚为零尝试。但是按照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参赛要求,选手必须要有300次以上的低空翼装飞行经验,这对于张树鹏来说,似乎是个遥不可及的任务。
  
  但是仅仅在不到3个月后的今天,当张树鹏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时,他已经在欧洲完成了低空翼装飞行的训练,有了70次飞行经验。这一数字虽然依旧没有达到参赛的最低标准,但是张树鹏的飞行技术已经获得了教练、以及世界翼装联盟的肯定,他有可能在17日的排位赛当天进行飞行表演,在这个很多翼装飞行员心目中的“圣地”中进行中国人的第一次飞行。
  
  3个月前,张树鹏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公众,他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够在天门山上飞行、能够参加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今天张树鹏站在起跳点、俯瞰天门山,略显激动地说:“我已经准备好了!”
  
  培训——世界翼装联盟助中国飞侠“取经”
  
  “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在中国已经连续举办了2年,受到了很多媒体和公众的关注和支持”,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很遗憾一直都没有中国的翼装飞行员参赛,直到今年我们认识了张树鹏,也得知了他渴望参赛。于是我们决定帮他圆梦,为此我们安排了最优秀的翼装飞行员詹姆斯·波尔去当他的教练,在欧洲进行培训”。
  
  詹姆斯·波尔,当今最优秀的翼装飞行员之一,有着2000多次的翼装飞行经验,第一届、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的前四名,今年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新线路的堪线飞行员。他创造了多项低空翼装飞行的世界纪录。
  
  今年8月,张树鹏远赴欧洲“取经”,并且在意大利、瑞士完成了近70次的低空翼装飞行。在与波尔一起进行的10次双人飞行中,张树鹏从对方身上学到了宝贵的低空翼装飞行经验,“詹姆斯在飞行时会稍稍低头,像雄鹰巡视大地一般,这样可以使自己的重心前倾的同时获得更大的推力和加速度。如果是我自己摸索的话可能要花上几年的时间,詹姆斯就是我的梦想导师”,张树鹏感叹道,“不过我也还需要更多的飞行去印证这些技术。”
  
  圆梦——距离现在还有多远?
  
  经过在欧洲的培训之后,张树鹏很快掌握了低空翼装飞行技术,他标准的起跳姿势和飞行技术得到了詹姆斯的认可,同时,詹姆斯感也叹道,“张树鹏目前的技术水平已经可以勉强参赛,不过他还需要更多的练习积累经验,贸然参赛不仅没竞争力,而且不一定是好事”。
  
  与张树鹏在欧洲培训时的飞行路线相比,天门山的飞行赛道更加复杂,詹姆斯分析道“意大利的Brento山是一个很棒的低空翼装飞行的入门学习场地,山谷开阔而空旷,但是天门山的路线中有山峰耸立,而且横贯一条缆车索道。”
  
  “我们的参赛选手一般都有上千次的低空翼装飞行经验,丰富的经验可以让他们有灵活的处理方式来应对比赛中的突发情况,尤其是在天门山这样很有技巧性的赛道中,”伊罗说道,“所以当张树鹏有了足够多的飞行次数、过硬的飞行技巧之后,我们会邀请他来参加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明年可以帮助他获得参赛资格。”
  
  为了能够让张树鹏早日实现自己参赛的梦想,世界翼装联盟对他的协助也会继续下去。詹姆斯透露他计划在明年春天继续和张树鹏前往意大利、美国进行翼装飞行的培训。“我无比期待那一天的来临,我已经等了太久了”,张树鹏说,“我也非常感谢翼装联盟和所有朋友对我的支持,我想我能做得更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