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李艳华 2014-09-29 20: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张珍)今天下午,湖南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的成绩,交流经验和做法,对当前和活动基本结束后的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结合高校、企业实际,对省属高校、国有企业分别部署了18项、15项专项整治任务,及时对接中央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4项整治任务,并结合湖南实际确定了整治群众事难办等11项专项整治任务。今年7月,又将整治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等5个方面纳入整治范围。按照“准、狠、韧”和“从严从实”的要求,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着眼,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重点整治群众办事难、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执法执纪部门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风政风的新变化、新气象。第二批活动单位共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334项,11820个单位公开和简化了办事程序,查处“吃拿卡要”问题521个,查处694人。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1579个、1591人。整治干部“走读”进入常态化,共查处834名乡镇干部的“走读”问题。
  
  黄建国要求,要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的实践经验,努力推进专项整治常态化。要牢固树立专项整治长期抓反复抓的思想,整改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专项整治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现在仍出于啃硬骨头的阶段,需要持续花力气、下功夫。要持续发力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认真回顾,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检查评估。要切实强化党委抓整治强作风的主体责任。要着力构建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开展作风教育、持续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制度机制,依法公开权力运行,完善党务、政务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已经确立的制度,坚决执行到底,对踩“红线”闯“雷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用制度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岳阳市、永州市和长沙理工大学等10市州和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