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死人竟吃低保?《经视问政》第九期犀利发问

来源:湖南经视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4-09-11 17: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经视《经视问政》第九期现场)

(郴州、永州、怀化、株洲、长沙五个市的市长接受犀利发问)

(群众表态)

  红网专题经视问政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 据湖南经视报道 9月11日晚8点20分,湖南经视《经视问政》第九期再度震撼发声。在本期节目现场,郴州、永州、怀化、株洲、长沙五个市的市长走上问政席,接受了近两个小时的犀利发问。
  
  “死人吃低保,亏他们想得出,有的居然死了十几年了,都还在吃低保,我们的民政部门呢?我们的当地政府呢?都聋了吗?都瞎了吗?”
  
  “食品安全的监管部门也下发通了知,可最后到底有没有整改,整改得怎么样都不用去管的吗?
  
  “这里面是不是存在着保护伞?”……
  
  本期节目所暴露出的同样是民生民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安仁县政府修车,打白条拖垮维修厂,欠款十余年个个踢皮球;永州冷水滩惊现“死人”吃低保,究竟是谁冒用了死者之名?怀化驾考霸王令,不吃不住也须强交食宿费,收费多年举报无效;株洲南郊垃圾场周边居民住在垃圾旁,搬迁工作一再推迟;攸县省道旁非法加油站林立,主管部门集体“失聪失明”,面对举报搪塞推脱;问题食品流入长沙市场,监管漏洞如何填补?宁乡校车整顿变“停开”……
  
  在问政节目现场,被欠款的当事人见到市长,老泪纵横到双手抽搐。市长一个深鞠躬一声对不起,化解了当事人多年的委屈悲愤。面对暴露的种种问题,群众代表犀利发问。一些问题让市长们十分震怒,“马上”“明天”“严查到底”是市长们答问时说得最多的词,诚恳的态度、明确的指示,他们现场办公一查到底的决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超高满意度。同时也再一次证明,只有敢于面对问题,勇于解决问题,问政才能实实在在问出民心民意,让群众满意。
  
  在本期节目中,记者还对上期节目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访,那么耒阳违建的八层高楼是否被拆除?涉事官员是否已被处理?湘西泸溪救助大米霉变事件如何了结?湘潭滴水安置区有没有开建……欲知更多精彩内容,9月11日晚请锁定湖南经视《经视问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