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媒宁夏行】秋雨霏霏 媒体行记者探访六盘山森林公园别有风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宏婷 编辑:严欢 2014-09-11 17: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雨中的六盘山。)

(媒体行记者雨中探访六盘山森林公园。)

  红网固原9月11日讯(特派记者 王宏婷)“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六盘山曾以毛泽东气壮山河的诗篇《清平乐·六盘山》而驰名中外。9月10日,2014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冒雨来到位于宁夏南部的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秋雨霏霏的六盘山景区别有一番江南烟雨蒙蒙的滋味,令记者们纷纷感慨。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西安、银川、兰州市形成的三角中心地带,国家AAAA级生态旅游区,也被称为曙光之山,胜利之山。其中老龙潭、胭脂峡、荷花苑、大雪山、凉殿峡等都是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而神秘的魏征梦斩老龙潭、广成子修炼成仙的白云寺也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其中,小南川是六盘山的王牌景区,也是泾河的主源头之一。由古树潭、相思水、桦树弯、红桦林、飞流直下、龙女出浴等诸多景点组成,流泉飞瀑,素有“小九寨”美誉。
  
  虽然天公不作美,六盘山地区骤降小雨。但是伴随着山中绿树、清涧……这样阴雨绵绵的六盘山景区别特色,让媒体行的记者们尽情享受自然风光,流连忘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