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与长沙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官兵代表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刘飞越 2014-08-30 09: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9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与荣获“时代楷模”称号的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官兵代表座谈。他强调,要大力崇尚时代楷模、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楷模,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凝聚强大正能量。

  省领导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参加座谈。

  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组建36年来,全体官兵立足岗位学雷锋,脚踏实地履行责任,满腔热情服务群众,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6000余次,组织社会救助3000余次,长年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在社会上叫响了“雷锋家乡消防兵”这一品牌。8月26日,中央宣传部授予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你们是全省公安消防战线的杰出代表,也是全省人民的光荣与骄傲。”座谈中,徐守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表示祝贺,向常年战斗在全省防火灭火第一线的全体消防官兵致以敬意。

  徐守盛说,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建队36年来,始终如一地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传播雷锋精神,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打响了“雷锋家乡消防兵”的响亮品牌,生动地诠释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实践充分证明,雷锋精神具有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超越时空、历久弥新、永不过时。

  徐守盛勉励大队官兵倍加珍惜荣誉,以此为新的起点,倍加努力工作,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求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要深入学习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消防工作摆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努力打造一支敢打大仗、善打恶战、能打胜仗的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爱护好、管理好、使用好消防队伍,为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徐守盛强调,要大力崇尚时代楷模、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楷模,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时代楷模”活动,深入宣传包括望城区消防大队在内的各类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动涌现出更多的时代楷模和雷锋传人,在全省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要把学习活动融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之中,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大力唱响主旋律,广泛汇聚正能量,使榜样的力量成为奋力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的强大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