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首批3141套中央下放煤矿棚改房分房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王津 2014-08-21 08: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摇号分配现场)

(新建好的棚改房楼群)

  红网资兴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8月19日上午,家住资兴市蓼江镇宇字社区的欧辉特别开心,他第一个摇到了资兴市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一套新房,不久他就可彻底告别矿区危房了。当天,资兴市启动第一批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新房摇号分配工作,四天内,首批竣工的3141套新房将全部分配给矿区居民。待装修后,这些居民都可在春节前告别蜗居,入住宽敞明亮的新房。
  
  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继国家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之后,落户于资兴的又一项国家补助性投资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规划实施棚改1.31万户4.23万人,概算总投资15亿元,规划占地86公顷,总建筑面积100万㎡左右,涉及宇字、唐洞、宝源、周源山煤矿及湘煤集团资兴实业公司。项目采取另行择址的方式,统一安置在紧邻城中心、最方便居民就业的唐洞街道办事处新民村、田心村地段。
  
  该项目于2011年开始征地拆迁,2012年开工建设,计划用3至4年时间全面完成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任务,切实改善该市广大煤矿居民的居住条件。截至目前,整个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建成新房6000余套,首批3141套新房已进入摇号分配程序。同时,各棚改小区的道路硬化、园林绿化、排污排水等基础设施也在加紧建设。预计本月底,横穿小区的民生路以及与之配套的竹园路、建材路、朝门路均可全线通车。
  
  近年来,资兴市强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只是其中一项。截至目前,我市还建成廉租房3000余套;建成公租房4057套,在建512套;建成林业棚户区改造房1217套。这些保障房都及时地分配给了最需要的群众,大力改善了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