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0亿元打造黑茶文化展示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立川 编辑:王娉娉 2014-08-20 11: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9日讯 (记者 李立川 通讯员 章勇)由湖南润和茶业集团承建的我国首个黑茶文化展示基地——中华黑茶文化博览园,今天在长沙市望城区光明村开建。根据规划,与光明村的乡村旅游相匹配,该园将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集黑茶文化旅游、购物、产品研发、品牌推广、茶文化展示于一体,致力打造成为以黑茶为主要元素的旅游景点和文化工程,功能定位直指国家级茶文化示范展示基地、国家级茶文化旅游区和国家级科普教育实习基地。

  安化黑茶历史悠久,是湖南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黑茶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长期以来,湖南省缺乏一个展示黑茶产业和黑茶文化的窗口,也缺少一个黑茶观光旅游购物的平台。湖南润和茶业集团筹建“中华黑茶文化博览园”,其目的就是通过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湖南黑茶本土文化、湖南黑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产业的结合,既使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又推进和提升旅游产业的整体品位和档次,带动区域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三农”产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