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靖举办首期电视问政 聚焦城市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彭运生 编辑:邓瑶 2014-08-19 15: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首期电视问政现场

  红网保靖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彭运生)8月18日,保靖举行了首期电视问政活动。本期的主题是“问政县直,聚焦城市管理”。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符家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军,副县长李明海、王万双,副县级干部彭利顺,县政协副主席向世忠出席。湘西州委党校副教授张永亮应邀作为点评嘉宾进行点评。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以及迁陵镇的干部职工和市民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期电视问政。
  
  问政现场,相继播放了县电视台记者的暗访短片《出租车“乱”象何时休?》、《“空中楼阁”谁来管?》、《乱摆乱挂何时了?》、《噪音扰民何时停?》。
  
  “请问彭局长,出租车司机这样随意要价合理吗?没有一个规范的标准吗?面对拒载和乱收费行为,我们该怎样维权?”“我看要拆除这些临时建筑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请问王局长下一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我发现老农贸市场和新建的梅花农贸市场的萧条与占道经营的存在有很大的关系,请问谢局长,您怎么处理占道经营让城区三大农贸市场更加繁荣?”“短片中,出现了拨打投诉电话又要转手机,诉后没有得到整改,请问宋局长您对这件事持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下一步打算怎么做到位?”
  
  播放完一个短片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评议员、市民代表、律师代表和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组成的群众代表竞先发问。被问政部门的“一把手”一一面对面进行了答复,阐明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坦诚表示自己和本部门在监管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现场向公众作了给出具体落实到位时限的整改承诺。
  
  保靖电视问政,是由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专题电视节目,旨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通过阳光问政,善意问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