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县第三期电视问政:问题尖锐让一把手“难以回答”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显扬 编辑:邓瑶 2014-08-13 22: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把手”回答群众提问。

  红网湘潭县站8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龙显扬)昨晚,由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的《我有话要说》电视问政节目第三期在县广播电视台录制。一个个尖锐的问题让接受问政的县卫生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把手”很难回答,有几轮回答没有让群众代表满意,被问政对象只得重新回答,直到说出老百姓信服的具体措施和方法才过关。
  
  群众主考,部门应试。《我有话要说》是湘潭县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出的自选动作,自今年5月启动首期录制。作为面对镜头、面向群众的问政大考,一开始就反响良好,备受期待。本期问政聚焦黑诊所、医院乱收费、消毒餐具并不卫生、县城小餐馆卫生情况糟糕等群众关切的问题。“刘局长,治疗喉咙痛需要做风湿三项检查和尿常规吗?”“马局长,这样的环境恶劣的餐馆为什么会评定为卫生条件良好?”……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局局长刘新玉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勇军受邀到现场接受问政。
  
  播放记者暗访短片,部门负责同志发言,群众代表提问,部门负责人及其相关同志承诺和表态,市民代表、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媒体代表以及部分人大表和政协委员组成的群众评审团现场给出满意或不满意的评判,现场嘉宾评论员点评——各个环节严丝合缝,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提问和点评直指要害,群众评审不留情面。
  
  或许是关注到身体健康和舌尖上的安全,当晚的群众代表对受邀问政的嘉宾要求格外严格。“马局长,您在回答的时候总是说以后会怎么样,那么以前你们干什么去了?”“刘局长,既然取缔黑诊所和打击游医现在承诺可以半个月之内解决,要是没有电视问政,是不是这个问题就不会解决了?”……一个个尖锐的问题让接受问政的对象很难回答。有几轮回答,群众代表都不满意,导致被问政对象重新回答,非要说出能让老百姓信服的具体措施和方法才善罢甘休。甚而在消毒餐具不卫生、不消毒的问题如何处理上,被问政对象的两轮回答都没有通过群众代表的测评,直到他与该局党组成员协商后再次回答才通过。
  
  本轮问政开始之前,现场还播放了上一轮问政的跟踪报道,逐一公布县城管局拆除违法广告牌、县环保局对水污染的监管等问题的整改情况,从而达到立行立改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