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河北行】廊坊: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编辑:何冰 2014-08-13 22: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北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表示,将廊坊定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河北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表示,将廊坊定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红网河北廊坊8月13日讯(特派记者 王津)8月12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抵达河北省廊坊市。13日上午,媒体记者们参加了廊坊市召开的情况说明会。河北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向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廊坊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情况。
  
  廊坊位于京津两大城市中间和环渤海经济圈的腹地。是一个发展中的新兴城市。市区北距首都40公里,南距天津市中心60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70公里,距天津新港100公里。所辖一区两市六县也全部环绕在京津两市周围,素有"京津走廊"之称。廊坊在明代还是一个村庄,因其附近有珐琅寺庙宇,取其谐音为廊坊。清光绪年间,京山铁路修建后在此设站,这个村庄才逐渐发展起来。廊坊已成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经济发达地区之一。
  
  李波表示,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机遇,现已将廊坊定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京津冀城市群重要服务保障基地,建设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功能富有特色、生态有效隔离的卫星城镇群。在空间布局上,集中打造北、中、南三大板块:北部,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统筹推进一体化发展,与通州、武清相协同,整体打造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部经济新空间;中部,永清、固安、安次、广阳四县(区)与北京共同建设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重点发展临空指向性强的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南部,霸州、文安、大城三县(市)发挥区位优势和空间优势,与天津静海和沧州、保定连片打造新型制造业基地。
  
  廊坊市将工作重点放在整体规划、环境治理、产业布局、城乡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京津实现分工协作、互利共赢。同时,加大对首都科技、教育、医疗、会展等功能性资源向外疏解的引进力度,在承接功能转移上加快谋划、加快接洽、加快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