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有序做好支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4-08-08 20: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有序做好支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当前,灾区抢险救援、医疗救治、受灾群众安置、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展开。由于地震灾区处于河谷地带,山高坡险路陡,道路损毁严重,地质灾害多发,交通通行不畅,伤员转运和救灾物资运输面临很大压力,加之灾区余震不断,如大量人员前往,不仅自身安全难以保障,也将给当地救灾工作带来新的困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要求,为有力有序做好抗震抢险救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团体,未经批准近期原则上暂不自行安排工作组和工作人员前往灾区。对于灾区确有需要的,省政府根据国务院的安排统一调度。
  
  二、社会各界如有捐赠意愿,建议以捐赠资金为主,通过民政部规定渠道捐赠。对于捐赠的物资和装备,由省民政厅与灾区民政部门协调后,统一安排接收并有组织地运往灾区。未经协调确认的,一律不得自行分散运送。
  
  三、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解释说明,及时劝阻非专业救援组织、志愿者、游客等近期尽量不要前往灾区,以支持灾区的抗灾救灾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8月7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