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95件处理248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2014-08-05 17: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消息 今年来,永州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为抓手,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
  
  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坚持做到“四个不准”:不准上班迟到早退,不准工作时间擅自脱离岗位,不准工作时间打牌、下棋、聊天、购物、玩游戏、上网炒股、看影视作品或从事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准对服务对象“吃、拿、卡、要、报”。同时督促各级各部门建立完善日常考勤、请销假、工作人员去向告知、检查通报等四项制度。下发了《关于对违反作风建设要求影响工作执行力行为问责的暂行规定》,为长期有效地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加强宣传引导。市直主要媒体开设了“整改进行时”和“明察暗访曝光台”两个栏目,及时反映和跟踪报道作风建设的正反典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市纪委、监察局根据中央和省市下发的有关作风建设的文件,梳理出反“四风”、改作风九个方面不能做的99件事印制成册,供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自警、自律;市活动办印发了《永州老三篇》、《三字经》、《“四风”表现面面观》等辅导读物免费发放到党员干部。
  
  加强督查问责。市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对14个县区和119个市直单位开展了多次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对违反工作纪律的54人次分6批分别在新闻媒体上点名道姓曝光通报;对祁阳县国土资源局、冷水滩区住建局、道县财政局三个单位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的情况在新闻媒体公开通报;对祁阳县住建局、江永县民政局、新田县住建局等单位“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和存在不合理的行为要求其单位限期整改,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财务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查处永州市有关单位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65人次情节轻微,未在新闻媒体上通报的,转交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处理到位。立足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节假日,组织开展公务用车明察暗访10余次,市纪委领导许洋名、黄冰、王刚跃等领导在休息日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景区、酒店、农家乐等地开展明查暗访,对祁阳县的三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进行永州市通报。今年来,永州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95件,处理24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
  
  近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通报湖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市州、县市区直机关作风民意调查情况结果,在湖南省市州直机关作风满意度总体评价和湖南省市州所辖县市区直机关作风满意度总体评价中,永州市均居第一名。此外,湖南省县市区直机关作风满意度总体评价前十名的县区,永州市占了5个县区,其中东安、蓝山、江华等三个县分别居前三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