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辰溪县违规办“升学宴”将一律“摘乌纱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8-01 08: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站消息 “凡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将一律追究纪律责任,有职务的一律先免职再按程序处理,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书记(组长)责任”。近日,辰溪县纪委出台规定,“铁腕”惩治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的不正之风。
  
  为进一步整治“四风”,辰溪县纪委“立足抓早抓小”,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借子女考上大学举办“升学宴”,借机敛财。近日,辰溪县纪委向各单位发放了“辰溪县2014年国家公职人员子女高考升学情况(含初中毕业生升师范类院校)摸底表”,向每位高考录取新生家长发放了《致2014年高考录取新生家长的一封信》,该公开信在7月15日至8月30日的辰溪电视台黄金时段进行播报。
  
  该规定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必须对本单位高考录取新生家长进行谈话提醒,谈话情况报县纪委备案。如家长是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将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进行谈话提醒。
  
  辰溪县纪委将不定期到各大宾馆、饭店进行检查;到单位找对象谈话,看提醒警示措施是否到位、效果如何;不定期到单位有针对性的座谈干部职工,看是否有操办“升学宴”现象;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举报违规操办“升学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