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市规模工业上半年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唐善理 编辑:王娉娉 2014-07-27 08: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 邹仪 唐善理)7月24日,在永州经济开发区的冷线、百圣百等电子企业,记者见到了火热的生产场景。今年上半年,永州市工业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电子信息、卷烟、农产品精深加工、轻纺制鞋等四大优势产业强势拉动工业快速增长,全市规模工业完成增加值143.76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排全省第一,比上年同期前移9位。

  在推进工业发展的过程中,永州市明确提出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工业城市”的发展战略,针对永州实际,筛选出电子信息、轻纺制鞋等优势产业,作为“产业永州”集群发展的主攻方向。市里出台工业发展“四年倍增”计划,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委书记陈文浩、市长向曙光多次深入企业调研,组织召开工业项目现场办公会议,调度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各县区大力开展服务工业企业和项目活动,永州经济开发区为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对工业项目建设全面推行保姆式服务,有力推进了工业提质提速。1至6月永州经济开发区规模工业实现产值62.3亿元、同比增长15.8%,成为永州规模工业快速发展的代表。目前,该市4大优势产业呈现发展的良好势头,上半年全市卷烟生产实现增加值24.3亿元,同比增长92.8%,电子信息、农产品精深加工、轻纺制鞋增速分别达到35.4%、34.5%、24.8%。

  上半年,永州各项经济指标进步明显。GDP增速9.0%,高出上年同期0.5个百分点,增幅在全省排名前移4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2.9%,高出全省平均增速1.7个百分点,增幅在全省排名也前移4位。进出口总额3.3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