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桃江县2014年环保世纪行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雪群 编辑:邓瑶 2014-07-25 21: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7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杨雪群)7月23日,桃江县正式启动2014年环保世纪行活动,以“共护碧水蓝天,建设美丽桃江”为主题,将围绕农村畜禽养殖污染环境情况和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与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调研和跟踪报道。活动组委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跃宏,副主任、副县长刘武出席动员会议。
  
  2013年以来,桃江县环保部门受理建设项目107个,否决了23个不符合产业政策的申报项目,严把了项目审批关,强化了源头管理;对165家工业企业、2647个养殖户、15个乡镇卫生院以及284个村级诊所进行了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加强了环境监管;关闭了3家造纸厂,捣毁了74家竹屑沤制池,取缔了16家非法塑料加工作坊和一家粉煤厂,对志溪河流域进行了专项治理,关闭了19家涉锑企业,强化了重金属污染防治,环境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县工信局、县畜牧局、县广播电视台等环保世纪行组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刘武强调,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要正确认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严格执行环保国策,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好环保世纪行活动,领导带头,营造氛围,部门履职,真抓实干,全民参与,共同治理,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共同开创环保世纪行工作新局面。
  
  胡跃宏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环保世纪行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肯定环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工业“三废”治理、畜禽养殖、水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等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二是要正确理解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的职责,环保世纪行是一个载体,是一种粘合剂,集聚了多家单位,在某个时段明确一个主题着力推进某项工作,强化宣传发动,发动全社会参与,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和社会舆论作用。三是要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紧扣活动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搞好专题调研,组织相关单位深度调研和采访报道,找准切入点,提升社会影响,督促解决一些影响环境的突出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