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莲玉督办代表建议办理 不办拖办单位将扣绩效考核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4-07-15 21: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建议集中督办现场。

(湖南省人大代表建议集中督办现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讲话。)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记者 刘容)7月14日-15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带队赴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集中督办省教育厅等15个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督办现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均介绍了2014年承办代表建议情况。截止到7月15日,11个单位承办的代表建议大多数已经办结。今年,省教育厅共承办代表建议85件,其中主办58件,会办27件。截至目前,所有的会办建议全部办结,58件主办建议已办结35件,余下的23件建议正在有序办理之中。省卫生厅今年承办代表建议74件,目前建议均已办理完毕,办复率达100%。省文化厅今年承办代表建议36件,其中19件会办建议已办理完毕,17件主办建议有7件已办理,余下的建议预计在7月30日前办结。
  
  在办理建议时,各单位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规范办理。省教育厅在办理《关于加强农村幼儿园教育管理和建设的建议》时,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针对当前湖南省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的困境,组织力量全面总结和深入挖掘古丈县“山村幼儿园”项目的成功经验并向全省推介。5月底,召开现场办理会,研究探讨加强农村幼儿园管理的举措,从学前教育的建设、投入、教师及管理四个方面部署。对此,省教育厅准备于近期就进一步规范幼儿园的办园行为出台具体意见。
  
  会上,刘莲玉肯定了大部分承办单位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的认真态度。针对有些单位漠视代表建议,拖延办理和不予办理的行为,她表示将在年末的单位绩效考核时扣分处理。刘莲玉强调,代表建议反映的是民意民声,各承办单位要强化问题意识,加强责任担当,不断开拓办理工作的新境界,提升办理工作的质量水平,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