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务院专家来长沙县讲解依法行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胡弋 2014-07-14 09: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7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登辉)为增强领导干部和法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湖南省长沙县于11日举办了依法行政培训班。国务院法制办政府法制协调司司长青峰围绕行政执法改革的价值、方向、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授课。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锡锌从依法行政理念等角度出发,结合当前热点难点进行讲解。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红做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忠文,副县长黄梁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的第一课由县人民法院院长何文哲主讲。他从司法监督的角度,结合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客观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长沙县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分析。随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华进行授课,他以鲜活的示例诠释了国家对推进依法治国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严格要求,从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反腐反贪污和反渎职侵权能力建设等方面谈了如何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张庆红在培训会上指出,各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和法制工作人员要着力培养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严格落实系列制度,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于为人民谋福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解放生产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