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各部门不再新设行政执法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孟瑶 编辑:王津 2014-07-11 11: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孟瑶)此次改革,将解决什么问题?省编办介绍,此次改革将理顺职责关系,清理解决部门间职责交叉和分散事项。整合分散在不同部门相同相近的职责,坚持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确需多个部门负责的,要明确牵头部门,分清主办和协办关系;整合业务相同或相近的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逐步加大在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领域的机构和职责整合;进一步理顺经济运行调解、投资管理、能源管理、节能监管、重点工程、农业农村管理、招商引资服务、口岸工作等重点职责交叉领域的分工。

  政府在职能转变方面将实现哪些转身?省编办介绍,按照这一总方向,这次省政府机构改革,职能转变主要是三个方面的改革任务:一是推进简政放权,激发市场、社会和基层活力。包括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社会组织“去行政化”和“去垄断化”改革。二是改善政府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减少和下放省级投资审批事项,省直各部门今后不再新设行政执法队伍,推进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三是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权力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