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发】湖南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诚 编辑:王娉娉 2014-06-27 11: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湖南省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正式开通。)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法人库以组织机构代码数据为基础,整合各法人单位基础数据,通过信息共享应用平台为政府各部门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安全、实时、准确的法人单位权威信息服务。)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王诚)今天上午,湖南省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开通仪式在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举行,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并讲话。
  
  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是国家确立的人口、空间地理三大基础信息资源数据库之一,是电子政务建设的基础。湖南省法人库是“数字湖南”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湖南加快信息化发展,不断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的迫切需求。湖南省法人库建设共投资3050万元,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承建完成。
  
  湖南省法人库依托省电子政务外网,以组织机构代码数据为基础,整合各法人单位基础数据,通过信息共享应用平台为政府各部门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安全、实时、准确的法人单位权威信息服务。
  
  湖南省法人库建设主要内容为“一库一系统一平台”即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法人单位基础管理系统、法人单位基础信息统一应用服务平台。系统功能齐全、设备先进,拥有400平方米的中心机房,数据存储总量20T,能容纳百万级的法人单位基本信息,可同时为500用户提供在线服务,是我国目前集系统设计、施工、运维于一体的、先进的法人单位基础数据库。
  
  法人库针对政府部门和社会不同用户,开放不同的功能与使用权限,授权用户通过法人库可以对全省近60万家法人单位的注册资金、颁证日期、机构人数,30多种经济类型、1000多种经济行业、100多个区域、200余种资质和行政许可进行组合查询和统计;结合GIS地图,可以进行精确定位查询,分类统计地理信息,全面了解行业布局;可以圈定关注区域,进行公共安全分析;可以对全省14个市(州)法人单位的发展进行综合评价;可以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通过自定义分析,用文图表相结合的方式定制相关内容。
  
  李友志表示,法人库的建成开通是全省“信息化”建设领域的重要成果,对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促进部门信息共享,创新社会管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湖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下了非常重要的基础。省质监局和相关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法人库高效有序运行,充分发挥法人库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为政府和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省质监局局长蒋新祺表示,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是湖南电子政务的基础支撑系统,要加强“法人库”的宣传,让“法人库”应用深入人心;要推广“法人库”的应用,切实发挥“法人库”在政务系统中基础信息库的作用;同时优化“法人库”的服务,积极响应各相关部门的应用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