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五块“金字招牌”添彩靖州 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靖州分站 编辑:高芹 2014-06-13 11: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梁华 明辉)随着中国杨梅之乡——靖州红红的杨梅笑喜迎天下来客之际,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全国“一乡一品”示范乡镇(靖州杨梅)、湖南省科学进步一等奖、省级生态环保旅游示范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服务点等五块“金字招牌”被苗乡侗寨揽入怀中。
  
  近年来,靖州围绕“打造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生态宜居靖州”的战略目标,立足科技创新,突出地域特色,发挥比较优势,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以发展杨梅、茯苓、山核桃、粮食、畜牧、工业原料林、烟叶等特色产业为重点。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要求,不断推动特色产业生产向覆盖面“广”、合作领域“宽”、组织运行“全”、带动能力“强”、产出效益“好”的方向发展,使特色农业基地逐步壮大。目前,全县建成了以江东、寨牙、新厂、横江桥等乡镇为代表的工业原料林基地,以艮山口、太阳坪、铺口等乡镇为代表的优质水果基地,以藕团、文溪、平茶等乡镇为代表的药食用菌基地,以三锹、大堡子、新厂、等乡镇为代表的山核桃生产基地,以坳上、太阳坪等乡镇为代表的杨梅生产基地,飞山、渠阳、艮山口等乡镇蔬菜基地。现全县拥有以马尾松、楠竹为主的工业原料林60万亩,建立优质水稻30万亩,杨梅6万亩,茯苓250万窖,山核桃4万多亩,烟叶1.7万亩。
  
  同时,靖州县立足“苗侗风俗、飞山文化、生态休闲”旅游发展定位,以飞山、文峰塔、地笋苗寨3个国家3A旅游景区、排牙山省级森林公园、寨牙岩脚侗文化等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自然人文景观为平台,发展特色农家乐、生态游、民族风情游、乡村体验游和休闲度假游。目前,全县成功打造“飞山-响水坝-木洞-地笋苗寨”、“飞山-土桥街-文峰塔-岩脚侗寨”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推出“四八”姑娘节、“5·19”旅游日、“六月六飞山祭”、“九月十九观音生辰”、“十二月初八苗年节”等系列民俗节日,举办“杨梅节、飞山文化旅游节和地笋苗年节”等生态旅游主题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靖州观光旅游。去年,全县共接待各类游客6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154.9万元。并获得“中国十大生态旅游县”、“中国最佳民俗风情旅游名县”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