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县首场电视问政昨开播 五单位官员接受“考问”

来源:红网 作者:唐叶青 王美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0 17: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站6月10日讯(通讯员 唐叶青 王美)6月9日下午3时,由衡阳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主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县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的大型电视问政栏目《问政面对面》首场电视问政栏目《问政面对面》在衡阳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正式拉开序幕。县教育局、公安局、文化执法局、卫生局和公路局五单位官员共同接受了18位问政代表的现场“考问”。
  
  聚光灯亮起,电视问政直接进入了主题,反映县教育部门指定学生购买教辅资料和民办幼儿园校车严重超载问题的视频一播出,立即引起了问政现场的骚动,由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纪委监督测评员、网友代表、市民代表等18人组成的问政代表团的代表们积极提问,问题犀利,一针见血,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现场一一回答并做出承诺,直到群众代表满意。
  
  随后,针对暗访拍摄的“交警不作为、户籍管理乱象、网吧允许未成年人上网等违规行为,群众看病就医消费不明和县级公路损坏无人管”等问题对县教育局、公安局、文化综合执法局、卫生局和公路局进行了现场发问。在看到这些尖锐而实际的问题摆放在大家的面前,脸红、流汗、窘态是参加问政官员最多的表情;在回答的过程中,鞠躬、道歉、认错是参加问政官员最多的姿态;“心情沉重”、“责任重大”、“马上整改”是参加问政官员说得最多的话。真实的调查,犀利的追问,麻辣的评论,得到观众的认同,引起大家的共鸣,近3个小时的节目录制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此次问政还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唐云涛教授和衡阳日报社邓湘源现场点评。
  
  电视问政是按照中央关于开门搞活动的要求,把我们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的环节交给群众来监督、来评判,从而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作为县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问政面对面”将录制三期。在活动结束后,问政节目将跟踪报道各个问题的整改情况,直到问题真正整改落实到位,让群众真正满意和放心。
  
  县领导王洪斌、熊超群、何子君、刘健、杨秋良、王苏龙、阳旭辉、贺畅、肖正才、聂晓黎、唐宏晖、邹文胜、宋任飞等出席“问政面对面”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