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国税举办税收知识竞赛 实现税企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实习编辑 刘娜 2014-06-10 16: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国税“春风杯”税收知识抢答赛现场。)

(8家知名企业代表同台竞技,运用各自税收知识,展开激烈角逐。)

(望城区国税局局长朱清平希望,税企携手共创良好税收环境。)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记者 胡芙)为加强税收宣传,提高企业财务人员税收业务素质和税法遵从度,营造良好的税企交流氛围,6月10日,长沙市望城区国税局举办“春风杯”税收知识抢答赛,8家知名企业代表同台竞技,辖区内年纳税额在50万元以上的企业代表、优秀办税员和国税干部职工一同观赛,在普及税法的同时,实现税企共赢。
  
  “春风杯”税收知识抢答赛是望城国税为拓宽税收宣传途径,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税收政策辅导服务的宣传活动,也是望城国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具体措施。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税企双方的交流和沟通,使税收知识普及到更广的范围,渗透到更深的层面,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规范纳税人。
  
  活动推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黑麋峰抽水蓄能公司、金龙集团、大北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百威英博啤酒有限公司、华瑞物流、晟通科技集团、天龙制药等8家知名企业的财务精英同台竞技,近百家重点税源企业代表到场观摩赛事。
  
  抢答赛以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收法律法规、纳税服务、纳税人权益保护、税务稽查、财务知识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三轮必答题、抢答题,和一轮风险题的激烈角逐,晟通科技集团在暂时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超、勇拔头筹,夺得冠军荣誉。
  
  近年来,望城国税充分履行税收职能,始终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税收收入实现持续、快速增长,2013年,突破15亿元大关。在望城区国税局局长朱清平看来,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广大纳税人的支持、社会各界的理解配合和税收宣传活动的持续开展密不可分。
  
  2013年,望城区各企业的广大办税员认真学习和广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工作,严格依法办税,为区内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望城国税对办税人在纳税申报、账证管理、发票管理、税款缴纳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评比后,确定张湘君等22人为2013年度“优秀纳税人”,并在竞赛活动现场给予了表彰奖励。
  
  朱清平表示,望城国税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依法治税、优化纳税服务,也希望广大纳税人不断强化纳税意识,争做纳税典范。让税、企在不同岗位上,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创良好税收法治环境,为区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