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花垣帮2.1万农户用上“平价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王娉娉 2014-06-09 09: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石艳飞

  【故事】

  5月20日,天气闷热。花垣县边城镇板栗村村民阳新清打开电扇准备吃午饭。“以前电费一千瓦时1.2元,哪里用得起?现在便宜了一半多,才0.5元哩!”

  阳新清不知道,为了把电费降下来,县党代表、边城镇人大主席石峰等9名党代表为之奔走了好几年。

  边城镇地处偏僻,加上线路老化,当地百姓不仅要承担比城里和其他乡镇贵近一倍的“高价电”,还要忍受“下大雨要停电,晴久了也停电”的情况,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石峰对此一直很关注,但一直都是以口头的形式反映问题,相关部门落实速度不够快。2011年,湖南“试水”党代表提案制,石峰知道“机会来了”。他与代金学、杨正文、石汉成等9名党代表,根据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关于解决百姓用电困难的提案》,引起了县委、县政府和电力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将该镇的农村电网改造提上日程。2013年6月,该镇电网改造升级完成,农科、板栗等25个村全部用上了“平价电”,惠及群众2.1万人。

  【链接】

  花垣县各级党代表工作室结合实际,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党代表进社区、党代表接待日活动,每季开展一次党代表学习讲谈、党代表提议活动,每年开展一次党代表集中走访月、党代表调研、党代表视察等活动。党代表通过走访谈心、现场调研、组织约谈、征求提议等形式,“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听取民意,“实打实”掌握民情,深入了解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6800多条,为群众解决大小困难1590多个,兴办实事好事2760多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