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维成、栗建昌、李靖 编辑:蔡娟 2014-06-02 13: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天津6月2日电(记者杨维成、栗建昌、李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

  孙春兰说,天津市在干部选拔任用上,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抓住“选”和“任”的重要环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健全选拔培养、考核评价、管理监督机制,不搞简单以票取人、“一考定音”,真正把那些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敢想敢作敢当的干部选拔上来。

  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天津市集中开展了以“十查摆、十整改”为主要内容的正风肃纪专项治理工作,整改“四风”方面问题1469个,清退公务车639辆,清理腾退办公用房8.7万平方米,文件、会议数量同比分别下降28.7%、25%,市级公务接待费下降25%以上。

  “今年,天津将继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政机关租用宾馆办公、小金库、乱收费、服务态度、“车轮上的铺张”和“会所中的歪风”六个专项整治。”孙春兰说。

  为严明政治纪律,天津市制定了《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行为规范》,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抓严明纪律,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去年以来,全市查处违反党纪案件405件,处分党员460人,切实纠正“宽”、“软”现象。

  前不久,天津市面向社会再“晒”行政许可“权力清单”,其中市级事项再减99项,仅保留295项。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消除“灰色地带”。

  孙春兰说,天津市委对惩治腐败态度坚决,零容忍,抓大震小,抓小防大,全力支持执纪执法机关工作。去年市纪委查处了13名局级领导干部。今年1-4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件数、结案件数、处分人数同比分别增长138.1%、163.64%和207.14%,形成了有力震慑。

  “我们制定实施了31项制度,划定红线,从严管钱、管人、管物、管事,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孙春兰说。

  孙春兰说,落实主体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党委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揽过来、统起来,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责任传导机制,畅通下达上传渠道,严格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发挥整体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