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凤凰端午节龙舟竞渡上演“民俗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02 09: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齐头并进

终点冲刺

振臂欢呼庆祝胜利

快速奋力起航

巾帼不让须眉

  红网凤凰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麻正规)“咚咚锵,划啰啰——加油!”6月1日,在凤凰古城沱江沙湾河段,龙舟竞渡,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为期两天的一年一度迎端午龙舟赛在此隆重举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奉上了一道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大餐”。
  
  端午节赛龙舟,在凤凰当地历史悠久。据说,战国时代楚国诗人屈原是在农历五月初五日这天投汨罗江自尽殉国。凤凰人认为屈原是苗人,为了纪念他,每年在端午节这天当地人都会挂菖蒲、艾叶,吃粽子,赛龙舟,用来祭祀和祈求一年里风调雨顺,消灾避祸。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沙湾河段两岸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尽管天气有些炎热,但丝毫不能消减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欣赏比赛的热情,他们站着、坐着看沱江河上激流勇进,百舸争流,情到深处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不停地咔嚓咔嚓的拍照留念,感受传统节日的无限魅力。
  
  “在凤凰古城除了尽享绝美的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外,还能够欣赏到如此震撼人心的龙舟赛,真是不虚此行啊!”来自浙江杭州的邬先生一家对他们这次选择来凤凰游玩感到特别的庆幸。他说,凤凰太美了,凤凰美在自然,美在那古朴、独特的民俗风情里。“下次我还要邀朋友一起再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