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县首场电视问政举行 直面交通顽疾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显扬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8 15: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首期电视问政昨晚在县广电台录制。

“一把手”现场答问。

对于“一把手”的表现,市民代表们用给不给“大拇指”来表示满不满意。

  红网湘潭县站5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龙显扬)“嘟——嘟——嘟——”27日晚,湘潭县广播电视台五楼演播室传来电话等待音,这是工作人员在拨打县交通运输局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最终,电话因无人接听而挂断。当晚,湘潭县首期《我有话要说》电视问政节目开录,湘潭县交通运输局和县交警大队两个职能部门的“一把手”现场经历了一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履职大考”。
  
  百姓问,干部答,群众评。录制现场,主持人围绕暗访短片《城区的士车乱象》、《牛头岭转盘处中巴不进站》、《消除高速违章记录代办现象》、《河口至杨嘉桥收费站限速监控是否合理?》中发现的的士司机不打表、拒载、拼客现象,鸟车现象,代办消除违章现象和限速监控没有及时解除等问题,向首期被问政的县交通局和县交警大队的“一把手”提问。一个个现实问题“辣味”十足,令两位“一把手”脸红、冒汗,但他们仍要当面对市民代表们——做出整改承诺。两位负责人所做出的回答和整改承诺,不仅要接受特邀评论员的点评,还要接受市民群众代表的评议和监督。若现场测评通过率没有达到70%,那就表示“一把手”的表态没有让市民代表满意,他们将重新作答,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我有话要说》电视问政节目是由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一档栏目,该栏目每月一期,其目的是将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下,下决心解决少数部门、单位、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浮、奢”和“中梗阻”等作风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本期节目预计下周二晚上播出。同时,该台新闻节目中的《立行立改》板块也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后续跟踪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