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乡80后给力群众路线教育 薪火相传送“口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佳 通讯员 张民权 袁银祥 编辑:高芹 2014-05-20 11: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80后快递公司老板戴承伟(右一)与主编于必歇(左一)正在给书籍打包

  红网安乡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建佳 通讯员 张民权 袁银祥) 1983年11月,安乡人永远的老县长罗贻斌同志逝世,仅留下300元积蓄。安乡人喜欢把罗贻斌老县长比作焦裕禄,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沙,罗贻斌并肩与安乡人民治水,变水患为水利。他和那个时代的群众吃住在一起,形成了割不断的血肉联系和抹不去的时代印记。
  
  时间来到了2013年,罗贻斌老县长逝世30周年。这一年,罗贻斌生前好友、同事、亲属和他工作过的乡镇群众代表一道,将一本名为《口碑》的文集,汇编成册,以此纪念罗贻斌老县长逝世30周年。这一本文集,成为广大安乡人民的精神食粮,也让罗贻斌老县长艰苦创业、奉献为民的精神得以传承。
  
  “老县长的崇高风范值得我们传承与发扬。”安乡速尔快递公司经理戴承伟深情地说。进入今年5月,戴承伟得知安乡县部分编委有意将《口碑》免费赠送给在外的安乡籍人士和相关媒体,传承前辈精神,随即决定也来个免费包邮,贡献下80后一代的绵薄之力。戴承伟还说,眼下不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嘛,免费邮寄《口碑》文集就能让更多的人得到老县长的精神熏陶,然后传承下去。
  
  今年31岁的戴承伟,2005年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曾就职于广州医学院。3年前,他辞职返乡,在安乡成立了速尔快递安乡分公司。微笑服务,客户第一的服务理念,深得广大客户和总公司的赞赏。
  
  截至5月16日,速尔快递已经向北京、山东、河北、黑龙江、四川等20多个省市区免费邮寄《口碑》文集50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