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李长春胡春华参观第十届深圳文博会西藏馆(图)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李勤 编辑:刘仁军 2014-05-19 08: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长春在参观

  原标题:李长春胡春华参观第十届深圳文博会西藏馆

  本报深圳5月17日电(记者李勤)今天上午,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参观第十届深圳文博会文化综合馆西藏展厅。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十届深圳文博会西藏代表团团长董云虎陪同。

  欢快的《阿嘎》舞出高原人民的热烈欢迎,洁白的哈达表达高原儿女的无比敬意。在西藏展厅入口处,李长春、胡春华一行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随后,在董云虎的陪同下,李长春、胡春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西藏展厅,在大型藏族手工枪刺壁毯前、在“百幅唐卡工程”精品展前和藏香展柜前认真驻足观看,并不时询问身边陪同人员,详细了解西藏文化产业发展和参加文博会情况。

  董云虎介绍说,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文化发展强区的目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深入挖掘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着力培育和发展藏民族特色文化产业,统筹推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共同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新成就。

  听取介绍后,李长春对西藏推动文化改革发展所制定的优惠政策、采取的重大举措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创新实施“百幅唐卡工程”表示高度赞许。他指出,西藏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独特,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建设文化强区大有可为。要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发展好文化事业,切实构建覆盖广泛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造福各族人民。要突出民族性,组织实施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文化产业园区,打造重点文化企业,提高西藏文化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和专业化水平,积极培育特色文化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