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沿线刚需房源受宠 或引发新城发展“蝴蝶效应”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影 黄怡萍) 编辑:欧阳娇 2014-04-28 0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长沙地铁2号线开始试运行,长沙市民对地铁的便利舒适准时有了更感性的认识。5月,地铁2号线即将开始试运营,地铁房成为置业者尤其是刚需置业者关注的新热点。
  
  多位长沙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伴随地铁网络的不断完善,沿线楼盘尤其是刚需型房源将会热销,“地铁经过的新兴城区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距站点步行10分钟内才算地铁房
  
  伴随长沙地铁建设的不断推进,沿线楼盘纷纷打起“地铁房”的概念,如中信新城、中建芙蓉嘉苑、华远华中心等项目。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地铁对房价的拉动作用,但究竟哪一类楼盘才称得上真正的地铁盘,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界定。
  
  DTZ戴德梁行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认为:“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10分种内的楼盘,可称为地铁盘。”
  
  凯通公馆营销负责人罗福来与此观点不谋而合。“随着地铁网络的完善,住在地铁交汇点附近的人群,出行将更加方便。”凯通公馆营销负责人张伟表示,地铁交汇点即换乘站附近的物业将会是未来稀缺资源,升值空间更为广阔。
  
  中信地产长沙公司副董事长陈义生则有不同观点,他告诉记者:“很多人把离地铁口500—800米的物业称为地铁盘,但我个人认为,离地铁口一公里范围内都属于地铁物业。”
  
  “人还是应该多在户外走走,那种一出门就进地下室上地铁,下地铁就进办公楼的生活,一天都见不到太阳,对身心健康不利。”陈义生认为,离地铁口过近,人流密集,会带来噪音污染和环境污染,居住条件并不理想,所以地铁口物业不能离地铁太近。
  
  地铁刚需盘最受关注
  
  “我们小俩口不需要太大的房子,但一定要在地铁口,出行和上班方便。”年轻白领王先生在长沙五一大道上班,准备购置婚房,是“标准”的刚需一族。王先生想在今年与相恋一年的女友完婚。他告诉记者,自己在长沙南城看了不少楼盘,多方比较之后,最满意的还是靠近地铁1号线的某楼盘。
  
  一份调查报告中显示,在长沙,66%的受访人买房时会考虑购买地铁沿线楼盘,19%的受访人认为“地铁房价格太高,不会考虑”,另外还有15%的受访人仍然处于观望中。
  
  观察近几年长沙商品房市场的成交数据,不难看出,刚性需求一直是长沙楼市最主要的购买力,户型适中总价较低的楼盘往往更为畅销。中建芙蓉嘉苑营销部经理林少平告诉记者:“长沙房地产市场主流购房人群以刚需为主。如果要做热销产品,必须是针对刚需人群,这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是地铁口附近60-100平方米刚需户型。”
  
  地铁将推动新兴城区刚需盘发展
  
  “目前来看,刚需户型和大户型主要集中在地铁线的远端。”DTZ戴德梁行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表示,距离市中心比较近的地段,如五一商圈附近更加倾向于开发小户型,面积小总价低,适合单身白领人群,开发商的的销售压力较小,也适应小型公寓快速流转。主推大户型房源的楼盘更多分布在地铁线路的远端,如梅溪湖区域,住宅品类偏高端。
  
  凯通公馆营销负责人张伟表示,地铁的开通对长沙的新兴城区住宅市场的影响更为深远,地铁网络的完善将推动新城区刚需楼盘的发展,市中心则带来带动商务和商业的发展。“伴随地铁网络的完善,长沙各片区的时间距离将缩短,可以实现人流的快速聚集和疏散,刚需族会更多选择城郊地铁盘置业,单身白领则更青睐市中心的公寓。”

    相关新闻:
    首条“地铁经济带”渐成气候 地铁撬动长沙商业格局
    地铁“最后一公里”尴尬难回避 业内:发展“微循环”交通
    长沙地铁开通二手房交易变活跃 上周成交增八成
    长沙地铁2号线将全面试运营 地铁盘成抢手货
    长沙地铁加速河西商业提质 商业资本纷至沓

    红网房产独家数据:
    长沙脚步丈量地铁盘第三站 4个楼盘均属“正地铁房” 
   
脚步丈量地铁盘第二站 7个楼盘5个属“正地铁房”
    长沙地铁房真假难辨 脚步实地丈量第一站

     特别提醒:地铁安全乘坐八步

  进站:沿站外路引上的箭头指示找到地铁车站入口,通过楼梯或电扶梯到达站厅层。
  
  购票:站厅内设置有客服中心,为乘客提供售票、储存卡充值、兑零、补票、提供发票等服务。站厅内靠出入口的醒目位置安装有自动售票机(TVM),乘客可以使用TVM,按照操作指引购买单程票。单程票限本站当日有效,实行一人一票。
  
  进闸:找到进站闸机,闸机下方屏幕显示绿色箭头时,表示该闸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请站在黄色警示线外使用单程票或储值卡,在感应区轻触2秒,闸门打开后快速通过。请不要尾随前人进入闸机,不许攀爬、跨越、钻越围栏和闸机。
  
  候车:地铁是双向行驶,请按导向标选择正确的乘车方向。请站在安全线外按地面箭头指示排队候车。列车停稳后请先下后上,屏蔽门和车门关闭时,请勿抢上抢下。
  
  乘车:上车后,请勿拥堵在车门口、靠在车门上或将手放在车门及门缝上。请勿躺卧或踩踏座席。请文明乘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有需要的乘客让座。请勿在地铁车厢内饮食。
  
  下车:请注意车内广播和显示的到站信息,到达目的站后依次下车。下车时,请先下后上,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防止踏空或手机等体积较小的物品掉进空隙。
  
  出闸:下车后,按照导向标志到达站厅层,找到出站闸机。如果是单程票请投入票卡回收口中,如果是储值卡请在感应区轻触2秒,待闸门打开后快速通过。如果无法通过闸机,请持卡票到客服中心办理。
  
  出站:请按照导向标示或车站平面图选择出口,通过楼梯或电扶梯出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