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花高速抗冰保畅工作有序推进 全线通行情况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成妞 编辑:谢娟 2014-02-11 11: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右四)一行来到张花高速澧水特大桥,现场查看了大桥抗冰保畅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一定要及时除雪,确保通行安全。

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确保高速公路通行畅通安全,截至目前,张花高速共投入抗冰保畅人工327工日、融雪剂125吨、麻袋7900个、锥筒8319个、标志牌84块、除雪撒盐机械96台班,全线桥面积雪已基本得到清除,没有出现大面积结冰现象。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路面积雪。

2月11日上午,张花高速澧水特大桥上,工作人员正在清除道路内侧的积雪,并在积雪较厚的路面设置反光锥筒引导行车。而除雪后的桥梁中间车道基本可保证车辆的正常通行。

自出现低温雨雪天气以来,张花高速积极应对,目前全线抗冰保畅工作推进有序,路面通行情况良好,未出现大面积结冰现象、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一起因冰雪天气阻断交通的情况,确保了道路畅通。

    红网张家界2月11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成妞)2月8日起,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湖南迎来了新春第一场降雪,湖南高速公路系统迅速开启“抗冰保畅”模式,科学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力以赴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平安畅通。2月10日上午8点半,湖南省高管局召开紧急调度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系统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要求严阵以待,积极应对,确保领导力量、应急抢修救援力量全部到位,并成立4个抗冰保畅督查组,分赴岳阳、湘西、张家界、怀化等地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较大的高速公路路段,深入一线实地督查抗冰保畅工作。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一行来到张家界,现场督查张花高速抗冰保畅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及时清除路面冰雪,确保通行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张花高速路面通行情况良好,未出现大面积结冰现象。
  
  张花高速桥面积雪基本清除 全路段通行情况良好
  
  此次低温雨雪天气是张花高速自2013年11月30日开通运营以来面临的首次抗冰保畅考验。湖南省张花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赵朝阳介绍,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确保高速公路通行畅通安全,张花高速早部署、早准备,在去年年底就积极储备抢险物资和设备,共备存了融雪剂158吨,麻袋33000个,防滑链132副,安全锥筒19800个,除雪撒盐机5台,装载机1台及其它设备2台,确保了抗冰工作的需要。
  
  同时,自出现低温雨雪天气以来,张花高速路政科、茅岩河路政中队、养护科、养护应急队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重点加强对特大桥、高架桥、急弯、风口等路段的巡查工作,对路面行车道及应急车道积雪采取以机械清理路面积雪为主,人工铺麻袋及撒布融雪剂为辅的综合措施,及时清理积雪。截至目前,张花高速共投入抗冰保畅人工327工日、融雪剂125吨、麻袋7900个、锥筒8319个、标志牌84块、除雪撒盐机械96台班。
  
  目前,张花高速各项运营管理工作开展正常,抗冰保畅工作推进有序,路面通行情况良好,桥面积雪已基本得到清除,没有出现大面积结冰现象。“全路段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一起因冰雪天气阻断交通的情况,确保了道路畅通。”赵朝阳介绍。
  
  把抗冰保畅工作摆在最重要位置 及时清除路面冰雪
  
  2月11日上午,吴国光一行来到张花高速澧水特大桥,现场查看了大桥除冰雪情况和车辆通行情况。横跨澧水河峡谷的澧水特大桥桥面与谷底高差达400米左右,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极易出现桥面结冰现象。吴国光表示,一定要及时除雪,确保桥面没有积雪,保证通行安全。
  
  吴国光指出,张花高速通车运营后,运营管理、扫尾、连接线建设等多项工作进展顺利,在春运及抗冰保畅工作中表现出色。由于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区仍受到雨雪天侵扰,气温普遍偏低,抗冰保畅工作不能大意。同时,当前正处在春运后期及全省“两会”召开时期,吴国光强调,要把抗冰保畅当做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来抓,确保路面尤其是桥梁等地没有积雪,积极想办法及时清除路面冰雪,为广大司乘朋友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