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望城区:交警风雪中坚守岗位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杨洁 2014-02-10 17: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交警们在沩水桥执勤。解巾英 摄

2月10日,交警提醒司机朋友,雨雪天气路滑,注意安全行驶。解巾英 摄

交警在沩水桥上铺放麻袋。解巾英 摄

“道路结冰 禁止通行”的警示牌提醒大家安全出行。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站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雨雪天气是交通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长沙市望城区交警队员们在风雪中坚持执勤,采取多种应对措施,保证道路畅通。

  “雨雪天气,请注意匀速行驶,不踩急刹,不转急弯,保持安全车距,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沩水桥,区交警大队治超中队的中队长徐志平正在提醒过往车辆的司机注意安全驾驶。徐志平说,自长沙地区突降雨雪以来,望城区交警大队的全体人员都取消了假日轮休,分成多个小组对城区及乡镇重要路段进行交通管理疏导。徐志平告诉我们,每天8点之前自己就和队友来到了高乔大道沩水桥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巡查。

  在沩水桥附近,还可以看到2块“道路结冰 禁止通行”的警示牌醒目地摆放在路口,提醒司机朋友谨慎驾驶。交警队员们还在沩水桥上铺放了麻袋,防止路面过于湿滑造成交通事故。区交警大队大队长胡鑫介绍,为确保广大老百姓的平安出行,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分片包干,及时了解路面状况。还利用短信平台向驾驶员发布了温馨提示,对重点企业进行了上门走访,在重要路段摆放了30多块警示牌,提醒司机朋友小心驾驶,并做好了的应急储备工作。

  区交警大队还向广大市民朋友提示:雨雪冰冻天气平安出行要与前面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匀速行驶,注意莫踩急刹,莫转急弯,莫加急油,特别在行经桥梁、涵洞、陡坡、弯道等风口易结冰的路段时更要减速慢行,防止打滑。我区还有一些路段临崖、临水、临谷,一旦路面结冰更加危险,驾驶员朋友在行经以下路段时应尽量绕道行驶,确保安全:樊沩线沩水桥北至沱市路段、沩水桥南至白马巷子路段、许龙线英雄岭路段、黑麋峰山区道路、桥汩线沿河路段、白靖线、潇湘北大道全线和苏寥垸的临江路段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