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委员热议乡村基础教育 设法提升乡村师资水平

来源:湘声报 作者:李飞 编辑:王娉娉 2014-02-10 11: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见习记者 李飞

  关于改善乡村基础教育条件的问题,省政协委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院长童小娇在分组讨论中,分享了她在调研工作中的一些见闻体会,“有一个县级学校占地只有30亩,容纳了近3000名学生,一个班级坐了近90个学生,在县市一级的学校,这样大班额现象普遍存在。但是走进一些乡镇学校,特别是乡村小学,根本听不到学生的读书声了。目前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虽已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也采取了一些具体的缓解举措,但见效稍逊。

  童小娇说,乡村基础教育,不仅教学基础硬件设施建设投入欠缺,另一方面,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等方面也是相对薄弱,在改善乡村基础教育条件的同时,也要想法设法提升乡村师资水平。

  在基础教育问题方面,南华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邹树梁就幼儿教育表达了观点:当下社会,关于幼儿园教师虐待儿童的事例时有发生,孩子虽然放在幼儿园,但很多家长都是一直悬着心。

  邹树梁呼吁,要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特别是幼儿教育,首先要拉高竞聘幼师的门槛,提高幼师的师德素质,既要会教书,又要擅于育人,既能言传,还要身教;另一方面,要提高幼师的待遇,使得在岗的幼师能安心育人,积极奉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