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寻访最美苗寨: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来源:红网 作者:秋实 彭元伟 编辑:王津 2014-02-07 08: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站2月7日讯(分站记者 秋实 彭元伟)2月4日,保靖县夯沙乡吕洞村举办“苗寨游客联欢会”,数百名苗族群众与来自省内及武汉、广州和美国的客人跳起欢快的渡戎(苗语音译)舞,一起开心地度过了新年的第五天。

  随着近年来保靖县对吕洞山区宣传力度的加大,特别是湖南卫视“新闻春走基层·直播吕洞村”活动在湖南新闻联播大篇幅的报道之后,吕洞山的旅游不断升温。2月2日,直播报道的第三天,省内的怀化市就17名游客到访,2月3日,迎来了武汉的客人,2月4日,又有广州和美国纽约客人的到来。为了让游客在苗寨玩的开心,吕洞村举办了本次联欢会。

  联欢会上苗族法师表演了踩铧口、摸油锅等绝技,当游客看见法师从烧的透红的铧口上光脚踩过脚板却无任何损伤,用手从油锅里捞出已被煎炸熟透的鱼时,游客们个个惊叹不止。吕洞山是苗鼓舞的故乡,撼山鼓、八合鼓远近闻名,联欢会上游客们还过了一把打苗鼓的瘾,晚会最后,游客和苗族群众跳起了欢快的渡戎舞。

  在现场,来自美国纽约的约翰先生说:“苗寨人很热情,苗家饭好吃。”,武汉、广州的游客赞美吕洞山风光神奇,苗寨秀美,省内化市的游客由于人多却不得不住在吉首。我们有理由相信,吕洞山旅游的春天就要到来了。

  吕洞山,你准备好了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