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高速公路送2.9亿“免费红包” 8日增开临客180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娉娉 2014-02-07 08: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肖志锋 鄢明民 刘全)7天春节长假,湖南铁路、高速公路、航空的客流量齐齐上升。记者今日从交通部门获悉,春节期间,湖南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99万人次,同比增长4.5%;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达1492.18万台次,同比增长64.86%;长沙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37.2万人次,同比增长13.8%。

  据广铁集团介绍,春节期间,湖南地区铁路客流集中在南下和北上两大方向。其中,往广州方向发送旅客累计73.2万人次,占总人次的36.8%;往北京方向发送旅客累计23.3万人次,占总人次的11.7%。

  高铁成为铁路客流的首选。湖南境内8个高铁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1万人次,占湖南地区铁路发送总人数的25.6%。

  据预计,明日起将迎来铁路客流返程新高峰期,广铁集团将在8日增开临客170趟。

  全省高速公路从1月31日零点至2月6日24时,实行小型客车(七座及以下)免费通行。免费红利带来不断攀升的车流量,其中2月5日达车流最高峰,为130.37万台次。长张高速长沙西站、京港澳高速湖南耒宜段小塘站、宜凤高速的堡城站、长永高速星沙站、潭邵高速湘潭站等5个收费站车流量最大。

  据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介绍,春节7天为司乘朋友至少提供了2.9亿元的“免费红包”。

  不断增加的航线和航班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吸引了更多客流。春节期间,黄花机场共完成航班架次3127架次,同比增长9%;旅客吞吐量37.2万人次,同比增长13.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