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整改进行时】湖南省农办:121个镇试点新农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4-01-10 00: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收到的部分群众来信。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收到的部分群众来信。)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4台超编车辆集中封存。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4台超编车辆集中封存。)

前后门上的封条完好无损。

(前后门上的封条完好无损。)

  红网专题:整改进行时

  红网长沙1月9日讯(记者 肖懿)尽管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2013年被省信访局评为优秀信访单位,但是当着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督察组成员的面,今天,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部长、主任蔡建和还是指出了部门信访工作人员的不足,这一行为让督查组的成员有点不解。
  
  2013年3月,从湘潭市委副书记走马上任到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任一把手,蔡建和调到新单位的时间不足10个月,前不久他发现许多农民反应给自己和部门的问题,信访工作人员而是有选择性的挑给自己,为此他感到不满,批评教育部门信访工作人员,要求以后凡是农民或者基层反应给自己的问题,一律都要交到他这里来,这样才能准确掌握基层的动态和问题。
  
  批评归批评,2013年,湖南省农办共接到群众来信来访1200起,3000人次,信访事项处理率达90%,直接督办101件,群众满意度较高,被湖南省信访局评为优秀信访单位。
  
  湖南省农办目前租用湖南省老干活动中心东海楼宾馆部分楼层办公,厅级领导平均办公面积18平米,还有多位处长两人挤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办公室办公,对于这样的办公条件,他们没有怨言,认为符合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要求。
  
  湖南省农办结合工作职能,突出农民增收主线,协调组织涉农支农力量,着力破解农业农村发展突出问题。
  
  重点围绕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洞庭湖区棉花产销情况、汝城新农村及小城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粮食生产销售、乡镇政府职能、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创新和农民宅基地使用情况等重大问题,组织开展专项调研,2013年形成了29篇重大调研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乡外埠政府职能的调查与思考》和《关于近段我省镉米治理与舆情应对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得到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的重要批示。
  
  湖南省农办按照“以工促农、以城带乡、以镇助村”的工作思路,在全省试点“百城千镇万村”新农村建设工程,农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精神文明等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省共有121个试点镇,平均每个镇带动周边10个左右的村开展新农村建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农办采取查漏补火、心得交流、“集休揭短”等自主教育活动,处室车辆进行了集中管理,成立了部办会计核算中心,制定了专项资金、“三公”经费、调研与信息管理等6个制度,效果明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