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再建20个社区公园 一批高品质社区公园新年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刘飞越 2014-01-06 08: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开放的广厦新村社区公园为居民休闲健身提供了好去处。石祯专 摄

  今年长沙将开展“绿荫行动”,打造一批绿色长廊和绿化景观大道,重点提质岳麓大道、芙蓉路等城市主干道,打造龚家湾社区公园、爱心亭小游园等20个社区公园(街头小游园)。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岳麓区黄泥塘小区这个冬天热闹开了,自从院内一块“破烂边角”地变身为社区公园后,早晚来这里锻炼的居民络绎不绝。去年,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实施一批高品质社区公园建设,日前20个社区公园已在新年建成开放,“郊野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的公园服务层级和网络体系雏形初现。据悉,长沙今年将继续实施社区公园建设,打造龚家湾社区公园、爱心亭小游园等20个社区公园(街头小游园)。

  塑胶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器材还有休闲长廊,眼前的这些并不是收费体育场馆或者高档小区里的运动设施,而是含浦白鹤农安小区社区公园的新器材。走进长沙市最早最大拆迁安置小区广厦新村,这里除了基本的“洗脸打粉”、下水道改造等综合提质之外,小区内荒废的绿地改建成了社区公园,让社区居民惬意不已。

  “今年,长沙城管部门将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靓丽城市’建设,落实精当、精美、精致的要求,继续实施社区公园、景观街(区)建设。”市城管局局长肖雄飞表示,如在去年五一大道增绿工程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开展“绿荫行动”,打造一批绿色长廊和绿化景观大道,重点提质岳麓大道、芙蓉路等城市主干道,打造龚家湾社区公园、爱心亭小游园等20个社区公园(街头小游园);在机场高速长沙大道两厢等区域,合理设置1至2个短期性规范性仓储物流点;在城区范围内高速公路、环线、省道、高架桥和立交桥附近有居民集中区的高敏感地段启动隔音设施建设等,进一步提高市民宜居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