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混凝土龙舟将在湖南试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刘飞越 2013-12-16 09: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徐媛)用混凝土做龙舟?这还是第一次听说!并且都将出自大学生之手。昨日,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迎来办学110周年华诞,湖南大学、罗马第一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校联合宣布成立首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组委会。大赛将邀请国内外大学生使用混凝土这一土木工程必不可缺的现代工程材料,设计和制作混凝土龙舟。

  近年来,龙舟赛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龙舟竞渡运动现已传播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肖岩教授介绍,此次发起的邀请赛要求使用混凝土制造龙舟,体现了现代土木工程技术和传统文化的结合。通过自行设计和制作混凝土龙舟,可以加深大学生们对现代混凝土材料新技术的认识,提高结构的设计、分析计算能力,既发挥学生创新和想象力,又锻炼其制作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培养团队协作和竞争意识。该国际大赛将于明年举办,国内外大学生设计的混凝土龙舟预计在汨罗江或湘江进行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