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县委“蜗居”彰显执政为民大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于思颖 编辑:艾伦 2013-12-06 00: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县委大院
  
  在“最豪华区政府”“最‘牛’镇政府”等负面典型被不断曝光的当下,湖南一些县委因“蜗居”老旧的大院办公赢得社会广泛赞誉。(12月4日新华网)
  
  简朴的砖木房,没有高大房屋、没有电子监控、没有武警守门、没有独立卫生间,不少办公楼上都长出了小树,这就是湖南临澧县的县委大院。与那些豪华的区政府相比似乎显得有些“寒酸”,但是在老百姓心里临澧县委大院却是最美的,美在何处?美的是临澧县艰苦朴素的作风和执政为民的情怀。
  
  虽然临澧县的县委大院看起来简陋朴素,但是在临澧每个乡镇,都建有环境幽雅的养老院,水泥路条条修到村民的家门口。由此看来临澧县并不是没钱修建县委大院,而是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服务才是最重要的。有很多像临澧县这样的老旧县委大院,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因为对于百姓而言,这些不设防的县委大院更方便,更亲民。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爱民亲民是我党永远不能丢失的宝贵“财富”,只有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葆共产党人在政治上和思想上的纯洁性,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才能得到人民的认可和拥戴。从一个个简朴陈旧的老院子身上,我们可以发现一个朴素的道理: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与你有多亲;你把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百姓就会把你装在心里。
  
  笔者认为,政府机关的形象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豪华的区政府建设都是“面子工程”,不会受到人民群众的青睐,政府机关只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急群众之所急,苦群众之所苦,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首位,用政府的紧日子换群众的好日子,这样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才能给人民群众提供可靠的保障,才能成为老百姓心目中“最美的县委大院”。
  
  文/于思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